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清壘安打 助天使7:1勝皇家

大谷翔平。(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籍「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13日面對皇家,七局上擊出他在大聯盟生涯的首支三壘安打,一舉攻下3分,終場天使就以7:1擊退皇家。

靠著一局上金斯勒(Ian Kinsler)首局首打席陽春砲,以及七局上串連安打得來的2分,天使取得3分領先,以第8棒、指定打擊身分先發的大谷翔平,七局上2人出局滿壘時上場打擊,他擊出右外野安打,一棒送回壘包上3名隊友,大谷自己則衝上三壘,讓天使將比分擴大為6:0,同時也是他大聯盟生涯首支三壘安打。

衝3個壘包只花11秒49 高於MLB前年均速

據大聯盟Statcast系統現場測速,大谷翔平跑三個壘包竟然只花了11秒49,高於前年大聯盟本壘到三壘的平均速度(12秒01)。對此,美國FOX體育球評連連稱奇,並指出大谷翔平不只投球、打擊出色,還展現了令人驚訝的速度。

天使八局上由楚勞特(Mike Trout)再追加陽春砲,終場以7:1擊敗皇家,拿下近來的5連勝。

一朗稱讚大谷:真明星會適時發光

大谷翔平好表現不斷,日籍前輩、現效力於西雅圖水手的鈴木一朗也稱讚他,「真正的明星,會在適當的時刻發出光芒」,「而大谷現階段就是這樣的明星選手。」

鈴木一朗加盟MLB時,日本媒體蜂擁而至,每場比賽約有4、50名記者前來採訪;而大谷炫風更是誇張,至今已發出多達240張採訪證給日本媒體。承受更大的壓力與更多的注目,仍然有好表現,也讓一朗覺得實在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