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成功拔刺 76人輕鬆滅火

戴維斯。(Getty Images)
戴維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季後賽首戰15日開打,聖安東尼奧馬刺完全被金州勇士壓制,在杜蘭特(Kevin Durant)及湯普森(Klay Thompson)合飆51分下,勇士以113:92主場輕取馬刺,奪得季後賽首勝。

勇士先發中鋒麥基(JaVale McGee)開賽不但在防守給馬刺不少壓力,憑藉高大身材連6分,杜蘭特再接手奪16分,上半場就以57:41給馬刺下馬威。湯普森在第三節能量完全釋放,單節轟進10分,加上杜蘭特、格林(Draymond Green)和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火力大放送,三節終了就以86:63及早將比賽鎖定。

自3月17日到季後賽前,勇士拿下6勝8敗難看的成績,除了因為杜蘭特、湯普森和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傷勢外,防守鬆散讓對手大量得分是戰績不佳的主要原因,因此這戰勇士防守積極到位;反觀馬刺主將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僅進帳14分,替補上場的蓋伊(Rudy Gay)拿到全隊最高的15分,馬刺如不再振作,後勢堪慮。

換到東區,費城76人總教頭布朗(Brett Brown)笑容可是越來越燦爛,雖然當家明星中鋒安比德(Joel Embiid)還在因傷休戰中,但是子弟兵瑞迪克(JJ Redick)、貝藍利(Marco Belinelli)和薩里奇(Dario Saric)火力齊發,狂飆73分,加上超級新人西蒙斯(Ben Simmons)17分、14助攻和9籃板「準大三元」的演出,76人終場以130:103收拾邁阿密熱火,延續例行賽16連勝的氣勢。

上半場熱火靠歐林尼克(Kelly Olynyk)及強森(Tyler Johnson)優異演出,以60:56取得4分的優勢。但到第三節卻得了投籃失憶症,76人把握機會,三節結束反以90:78超前,第四節更是單節轟下40分,打得熱火潰不成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