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鮑彤:是暴政

【記者梁珍、駱亞/香港報導】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萬人中南海和平上訪,轟動全球,同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至今已19年。前中共高官鮑彤等多位中國大陸知識界名人,在香港集會上,透過錄音發言,譴責江澤民以一己之私一手發起對法輪功的鎮壓,是反人類罪行,呼籲現政權和江澤民劃清界限。

前趙紫陽政治祕書、前中共中央委員鮑彤,是「六四」之後被監禁的體制內最高層級的中共官員。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他雖然沒有親眼目睹,但次日在《人民日報》看到這個消息。他認為時任總理朱鎔基接見法輪功代表,講了三點意見(第一,中央沒有說你們是非法的;第二,你們好好去修煉身體;第三,中央不會干擾你們的),「處理得很正確」;但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卻否定了朱鎔基的意見,發起對法輪功的鎮壓行動。

鮑彤強調,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遊行集會自由是受《憲法》保護的基本權利,法輪功學員也同樣受保護。他批評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是一種暴政,「他的性質跟毛澤東搞文化大革命和鄧小平搞天安門屠殺性質是一樣的,都是反人類的。」他呼籲現任領導人應該反省這些事情,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和過去的領導人劃清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