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化武攻擊倖存者:川普胸懷寬大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2013年遭受敘利亞化學攻擊的一位倖存者日前接受CNN採訪,表達了對川普總統對阿塞德政權發動懲罰性空襲的支持與感激。他表示,川普有一個寬大胸懷,在盡力幫助敘利亞人民。

卡西姆.艾迪(Kassem Eid)是2013年阿塞德政權發動化學武器攻擊的一名倖存者。那次攻擊造成數千人傷亡。阿塞德政權也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艾迪告訴CNN,他在敘利亞期間,曾親身經歷了阿塞德政府軍的圍困和轟炸生活,他非常高興地看到川普總統在盡力幫助敘利亞人民。

「我只想要直接告訴川普:我是一名在化學武器攻擊中倖存的敘利亞難民。我在(敘利亞)政府的圍困和轟炸下生活了兩年。」 艾迪說,「我很想要為您(川普)買杯啤酒,坐在您的面前,告訴您敘利亞(的情況)有多糟糕。」

艾迪表示,他還將會告訴川普,昨天(轟炸敘利亞那天)再次證實,「您有一個寬大的胸懷。要比歐巴馬大得多,因為您實際上在盡力(為敘利亞人民)做些什麼。我們需要真正的,並能夠將和平帶回敘利亞的長期承諾。我們需要讓罪犯承擔責任。」

美國與英國和法國在週五(13日)晚上聯合行動,對敘利亞政府的三個目標處進行空襲,旨在對阿塞德政權發動化學武器攻擊進行威懾。

川普週五晚在下令空襲後發表全國講話,指責阿塞德政權的惡劣行徑。

川普說:「上週六(7日),阿塞德政權再次使用化武屠殺無辜的平民,這一次是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城鎮杜馬(Douma)。這次的屠殺是那個非常可怕的政權使用化武方式的顯著加劇。」

「這種邪惡和卑劣的攻擊使眾多母親、父親、嬰兒和孩子痛苦地抖動和喘息。這些不是男子漢的行動,而是野獸的罪行。」

川普在講話中還強調了化武的可怕。他說:「一個世紀之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恐怖結束之後,文明國家合力禁止了化學戰。化武的危險極其獨特,這不光是因為它們使人承受可怕的痛苦,也因為很少的量就能造成大規模的毀滅。」

川普還說,對敘利亞的空襲是對化武的生產、傳播和使用建立一個強大的威懾力量。美國準備持續這種回應,直到敘利亞政權停止使用被禁止的化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