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假借商業合作 中共竊美尖端技術

【記者高杉/編譯】中共正在利用投資和合作關係為其軍事發展獲得先進技術。中共數十年來一直採用綜合策略實施偷竊行動,所利用的手段包括間諜、貨幣操縱、網路竊取和智慧財產權盜竊等等。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3月22日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技術可能是我們經濟中最重要的部分。」

他說:「我們的結論是,中共實際上確實有強制性技術轉讓政策、以低於經濟價值的價格使用技術許可、國家資本主義、以非經濟方式在美國購買技術,最後是網路盜竊」。

中共863計畫竊取美技術和敏感信息

1986年中共發起863計畫時,其目標就是「追趕並超越西方」。美國國家反間諜執行辦公室(ONCIX)在2011年透露,這個正在進行中的計畫「為祕密獲取美國技術和敏感經濟信息提供資金和指導」。

多年來,中共採取的行動已經變得更積極主動,並不斷創造著新的盜竊工具。它的網路攻勢在2014年成為全球頭條新聞,當時一群駭客被指控入侵美國私營公司網路,並為了中共利益竊取這些公司的智慧財產權。

然而,在駭客部隊暴露之後,中共不過是改變了策略。它減少了網路攻擊數量,但駭客變得更加專注。它還通過了其它法律,迫使外國公司交出數據,到2016年初,它已經啟動了收購和投資新戰略,以期達到控制國外市場的目標。

一位熟悉中共戰略轉變的消息人士在2017年3月對大紀元說,中共開始「派遣個人赴美國」,建立商業和研究合作夥伴關係,目的是「將專家或技術帶回大陸」。

川普開始阻止中共盜竊

中共這些戰略已經被美國國防和政府其它部門所掌握,但美國方面卻一再未能採取行動。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高級研究員理查德‧費舍爾在2015年對《大紀元時報》表示:「從某種意義上說,這已是非常明確的切入點,但我們心裡卻不想接受我們眼前所看到的東西。」

然而,在今年3月22日,川普總統發起了一項阻止中共經濟盜竊並開始規正與中國貿易的舉措。

川普總統簽署了一份備忘錄,將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增收關稅,作為對中共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的懲罰。

這些行動是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調查出的中共盜用智慧財產權情況而定出。川普還在考慮對中共的投資進行限制,為了經濟戰爭,中共已經將投資武器化了。

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估計為3,750億美元。根據獨立智慧財產權委員會2017年的報告,美國每年在智慧財產權盜竊方面遭受6千億美元的損失,主要盜竊者是中共。而對智慧財產權被盜所造成損失的更高的評估是數以萬億計。中共企圖推廣其共產極權主議

目前存在的複雜因素之一是,中共將其他開展良性業務的公司企業國有化。在中國,民營公司、中共和軍方之間的界限模糊不清。任何擁有超過50名員工的公司都必須要有黨支部,而且中共當局使用嚴格法規和數據政策來確保自己擁有對這個公司的查詢和控制權。

同時,與一開始中共軍方駭客非法侵入美國公司網路並竊取技術不同,現在很多時候,中共還會利用美國的開放系統中合法漏洞來達到目的。

在最近的新攻勢中,中共動員投資者,調控他們的資金投資以實現自身更廣泛的利益。它瞄準創業公司,建立和資助研究會議,以便獲得前沿研究成果,並與大學建立合作關係或利用現有聯繫來獲取尖端科研技術。

中共當今的目標與863計畫始終是一致的,其目標就是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領導力量,並在全球範圍內推廣其「中共模式」。而基於共產主義、極權主義的這種模式,卻缺乏作為西方基礎的人權和信仰自由等基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