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看見金門產業 石蚵小麥文化季

親近大自然的麥田音樂會。(記者簡源良/攝影)
親近大自然的麥田音樂會。(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在這石蚵、小麥收成的季節,金門縣政府4月14、15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石蚵小麥文化季」,希望藉此帶動地方產業發展。述美國小與文化園區管理所也在14日辦理「麥田音樂會」。

石蚵小麥文化季14日於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登場,吸引許多觀光客與民眾參與活動,系列活動包括電瓶車遊麥田、小麥親子DIY、剝蚵比賽、美食園遊會等,晚間更邀請人氣嘻哈團體「玖壹壹」等明星開唱。

石蚵小麥文化季14日在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開幕。石蚵小麥文化季14日在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開幕。(記者簡源良/攝影)
小麥打造的迷宮,讓孩童穿梭在小麥間遊玩。小麥打造的迷宮,讓孩童穿梭在小麥間遊玩。(記者簡源良/攝影)

在熱鬧的同時,青嶼則上演寧靜悠閒的麥田音樂會,以太武山、五虎山為背景,青嶼一望無際的黃金小麥田化身為舞臺,伴隨著碧藍天空及蟲鳴鳥叫聲,享受著自然的氣息,演出者的樂聲、歌聲與大自然和諧共鳴。

幼兒園桶鼓表演。幼兒園桶鼓表演。(記者簡源良/攝影)
述美國小學生的大提琴表演。述美國小學生的大提琴表演。(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絃樂四重奏。金門絃樂四重奏。(記者簡源良/攝影)

石蚵小麥文化季的重頭戲「千人剝蚵」則在次日下午於北山出海口登場,金寧鄉公所共準備了6千公斤的帶殼新鮮石蚵,現場超過千名民眾體驗剝蚵。

金門縣長陳福海(左2)示範剝蚵。金門縣長陳福海(左2)示範剝蚵。(記者簡源良/攝影)
約200多公尺的海堤擠了上千人一起剝蚵,場面浩大。約200多公尺的海堤擠了上千人一起剝蚵,場面浩大。(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寧鄉鄉長陳成勇表示,金門石蚵因受潮汐影響,經過日晒雨淋,口感相當鮮美,加上無汙染,相當Q彈。他歡迎遊客到金門,一定要品嘗金門的特產石蚵。◇

面向蚵田、吹著海風剝蚵。面向蚵田、吹著海風剝蚵。(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