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美媒看好林子偉 成為台灣在大聯盟的先驅

林子偉(左)。(Getty Images)
林子偉(左)。(Getty Images)

【記者吳美蓮、張原彰/綜合報導】旅美球星林子偉近來在MLB紅襪隊表現搶眼,美國媒體近日紛紛刊出林子偉的專文報導,《橘郡紀事報》更稱林子偉可能成為台灣在大聯盟的先驅,給予頗高的期待。

林子偉打擊成績不俗,至今16個打數擊出6支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本季打擊率3成75。他所屬的紅襪隊,開季至今十五勝二敗,是隊史118年來開季最佳。

美國媒體近日採訪林子偉,《橘郡紀事報》、《洛杉磯每日新聞》皆刊出他的專文長篇幅報導。

美國媒體稱,大聯盟早年並沒有重視台灣,而在1999年後,大聯盟道奇隊才陸續簽下陳金鋒、郭泓志和胡金龍等3名台灣選手,但這些選手多數沒有掀起熱潮。美媒看好林子偉能站穩大聯盟,認為他可扮演台灣在大聯盟的先驅者,「他可以勝任這項任務。」

大聯盟的台灣籍野手,至今僅陳金鋒、胡金龍、林哲瑄和林子偉等4人。其中林子偉在大聯盟已擊出21支安打,只要再14支就可以超越胡金龍,成為在大聯盟裡敲出最多安打的台灣球員;而林子偉還有一項優勢,就是他的出賽穩定。

不過林子偉謙虛地認為自己並非台灣在大聯盟的先驅,但也不想默默無聞、毫無斬獲,他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年輕選手知道,他們也可以做到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