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興禁售令 美商務部:無和解可能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芮納特表示,對中興的禁令沒有扭轉餘地,要等到7年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Getty Images)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芮納特表示,對中興的禁令沒有扭轉餘地,要等到7年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對中興通訊(ZTE)祭出7年的禁售令,美國商務部新聞官芮納特(Will Reinert)20日表示,出口禁令沒有扭轉餘地,要嚴格等到7年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包括手機作業系統安卓(Android)在內的「任何軟體」也都屬於禁售範圍。

美國商務部16日針對中國第二大通訊設備及品牌手機商中興通訊,實施長達7年的禁令,禁止美國企業向其銷售關鍵軟硬體。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芮納特表示,這項禁令16日生效後,目前沒有扭轉或協商的空間,而且包括谷歌(Google)公司的手機作業系統安卓(Android)等「任何軟體」,也都屬禁止出售給中興的範圍。

被問到美方作法也會使美國企業受損,芮納特回說「這是國家安全問題」,並強調,谷歌公司受美國出口管理法律約束,不得違反規定,如果想要向中興出口軟體,連出口許可證都不會被批准。

此外,對於包括華為在內等其他陸企,未來是否會面臨類似調查,芮納特則拒絕回應。

據《澎湃新聞》報導,美國晶片巨頭英特爾已經宣布,將執行美國政府的禁令,不只是晶片巨頭,連谷歌公司旗下的手機作業系統安卓,可能也將加入封殺中興的行列。

北美中國半導體協會(NACSA)主席金波日前曾表示,免費的安卓系統曾經是中興及其他中國國產智慧手機快速崛起的重要原因,如今突然不讓使用,打擊將是致命的,對其他中國電訊企業影響也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