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解套通俄門 前紐約市長加入川普法律團隊

【記者梁硯/編譯】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即將加入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負責「快速」解決特別檢察官穆勒對有關俄羅斯政府可能干擾美國2016年大選的調查。

朱利安尼也是川普的舊友,曾擔任聯邦檢察官。在2016年美國大選中,他是川普競選的有力支持者。

《紐約時報》報導,據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透露,即將加入川普法律團隊的,還有另外兩名專精白領犯罪官司的律師珍‧拉斯金(Jane Raskin)和馬提‧拉斯金(Marty Raskin)。

塞庫洛19日發表聲明說:「總統先生表示,『盧荻(朱利安尼)很棒。他是我認識多年的朋友並希望為了國家的利益,盡快解決這件事(對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的調查)。』」

這三人加入川普法律團隊後,料將為川普政府提供更穩固和可靠的法律支持。

據接近川普的一位人士說,拉斯金加入川普法律團隊後,將長期任職。朱利安尼在團隊內的任職將相對較短,他將主要出現在電視媒體中,並將利用他與穆勒數十年的工作關係,幫助川普法律團隊重新建立與穆勒的關係。

朱利安尼的主要任務將是盡快結束由穆勒負責的對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的調查,以及川普前競選團隊在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方面接觸的調查。

朱利安尼還將領導川普法律團隊與穆勒辦公室的接洽,包括協助川普接受可能來自穆勒辦公室的採訪。川普團隊之前表示,他們相信川普在這些調查中不存在任何法律風險,但他們對可能來自穆勒的採訪保持謹慎。

如果採訪被安排,川普將回答穆勒提出的問題。在這之前,朱利安尼將負責與穆勒團隊事先溝通好提問的方式,以便雙方在提問和回答時,進行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