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高通併購案再延 或成中共談判籌碼

美國高通併購恩智浦再告延後,圖為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Getty Images)
美國高通併購恩智浦再告延後,圖為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高通(Qualcomm)併購恩智浦(NXP)再告延後,成為第一個中共兩個180天期限都沒有審核完成的案例。高通與恩智浦已商定合約延期到7月25日,但在中美貿易衝突未解決之前,外界認為這樁併購案的前景難以預料。

美國半導體公司高通19日發表聲明,指高通44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半導體併購案在中共商務部的要求下,在申請最後期限前一天(16日),撤回申請並再次提交。

此舉意味著中共政府再有另外6個月的時間窗口來評估併購,而此併購案也成為中共商務部近年來首次使用兩個180天期限沒有審核完成的案例。

高通併購恩智浦案早在2016年10月就對外宣布,但因該筆併購需獲得全球9個國家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批准,在比較棘手的歐盟、韓國獲批後,中共政府成為最後一個且唯一一個尚未批准這筆交易的機構。

現在看來,這筆併購案在中國可能步履維艱。《金融時報》報導說,外界擔心中共可能利用其在批准高通併購交易中的關鍵地位,作為與美方貿易衝突中的談判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