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西蒙斯大三元 76人勝熱火聽牌

西蒙斯。(Getty Images)
西蒙斯。(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本季季後賽可說是不斷上演下剋上戲碼,不僅灰狼反咬火箭,鵜鶘橫掃拓荒者晉級,費城76人也在22日擊退邁阿密熱火,在系列賽以3勝1負聽牌。

熱火此役在前三節打完都保有領先,但76人在決勝節打出27:19的攻勢,一舉逆轉比分,終場以106:102擊敗熱火。

76人西蒙斯(Ben Simmons)此役繳出17分、13籃板、10助攻「大三元」,成為繼「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後,首位在新人年於季後賽拿下大三元者。他表示,只要能幫球隊贏球就很開心,對於創下紀錄,他認為這只是代表著「我在做自己的工作」。

此役76人雖然發生高達27次失誤,但也抓下57個籃板,瑞迪克(JJ Redick)拿下24分是全隊最高,傷癒復出的恩比德(Joel Embiid)有14分、12籃板「雙十」成績,加上熱火在第四節反應不及,澈底扭轉局勢。

熱火老將韋德雖然替補上陣攻下25分,但仍無法克服熱火隊落後的頹勢;拿下10分、5籃板、7助攻、7抄截的理查森(Josh Richardson),則是打破韋德和詹姆斯(LeBron James)保持的季後賽紀錄(6抄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