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無敵鐵金剛作曲者病逝 享壽86歲

辛曉琪(左)受到汪石泉老師(右)照顧,去年合照留念。  (翻攝自辛曉琪臉書)
辛曉琪(左)受到汪石泉老師(右)照顧,去年合照留念。 (翻攝自辛曉琪臉書)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為卡通《無敵鐵金剛》、《小天使》、《北海小英雄》、《小蜜蜂》譜曲的作曲家汪石泉19日病逝,享壽86歲。他生前創作無數,多首家喻戶曉歌曲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就連《大陸尋奇》的主題歌《江山萬里心》也是出自他之手。

汪石泉兒子汪承羲23日接受訪問表示,他的父親近半年來身體比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後,大多在家中休養,於19日辭世,告別式訂於5月2日下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汪石泉為了推廣中華文化,曾製作《詩歌重唱》節目,積極為唐詩、宋詞譜曲,出版專輯創作。汪承羲說,汪石泉一直希望將古詩詞變成琅琅上口的音樂,但面對大時代及音樂環境改變,推廣傳統中華文化不易,近幾年令他感到遺憾。

女歌手辛曉琪和汪石泉交情好,2017年過年還在社群網站放上和汪石泉合照,過去常受他照顧,「汪老師耳提面命,人生要『不計較』、『要珍惜』,十分樂觀開朗,就是因為這樣老師身體硬朗,精神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