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4.25和平上訪19周年 紐約法輪功學員燭光紀念

紐約法輪功學員22日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燭光晚會,紀念425法輪功和平上訪19週年。(記者戴兵/攝影)
紐約法輪功學員22日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燭光晚會,紀念425法輪功和平上訪19週年。(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王新一/紐約報導】4月22日晚,上千名各族裔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紐約領事館旁舉行燭光守夜,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19周年,並要求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活動開始時哈德遜河還泛著金色夕陽的光輝,然後天色漸暗,黑夜降臨,千名學員靜坐不語,手舉燭光。

活動主辦方——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主席易蓉說:「19年前,法輪功學員在4月25日的和平上訪,開闢了在中共極權統治下,中國民眾通過和平的方式捍衛自己權利的先河,樹立了道德豐碑。」

她表示:「今天的燭光守夜,也是為了紀念被中共迫害、為了守護自己的信仰而失去生命的法輪功學員,但今天大法洪傳世界,坐在這裡的學員來自各國、各族裔,今年3月為止,已有3億中國人明白真相退出中共組織,這說明中共的黑暗迫害已走向失敗,光明的未來即將到來。」

1999年4月25日,北京朝陽區的法輪功學員花蔚群,帶著當年僅兩歲的兒子,到中南海參加上訪,她說:「24號下午我接到一位學員的電話,說天津抓了幾十名學員,我們要去北京信訪辦說明情況才能解決,我第二天抱著孩子,給孩子帶了點吃的就出門了。」

出席活動的花蔚群表示:「當時現場特別安靜,沒有口號,連說話的學員都特別少,大家就在那看書。為了不堵馬路,所有的學員都站在人行道的台階以內。」

她說,自己學煉法輪功後鼻炎、闌尾炎都好了,所以她才會深切地希望把法輪功的真實情況告訴國家,參加上訪。

一位來河邊運動的老人,看到燭光守夜、聽聞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迫害的事實後,眉頭緊鎖,眼泛淚光,與學員握手並懇切地說,「祝你們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