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運用科技力量 守護失智長者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展示「守護BBCall」功能。(彰化縣咒府提供)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展示「守護BBCall」功能。(彰化縣咒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唉呀,阿嬤不見了!趕快啟動守護BBCall來找阿嬤」,由彰化縣政府全力支持與指導,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創準整合數位科技公司合作,於24日上午舉行「守護BBCALL 全民愛轉動」記者會,會中發表藉由「BBCall」協尋走失失智長者,彰化縣將會是首創走失協尋整合社群力量的失智友善城市。

衛福部主任秘書王宗曦表示,運用防走失載具的藍芽發訊功能,「守護BBCall」能顯示配戴載具的長者的定位訊息,並內建收發公告與即時傳訊功能,一旦長者走失,家人能透過「守護BBCall」發送公告請其他用戶協助,熱心民眾若遇到走失長者,也能主動使用「守護BBCall」來幫助長者找到家人。

他說,利用藍芽技術的優勢,加上免費應用程式供民眾輕鬆取得,期望此系統達成全民協尋理想,建立一個由家屬、民眾和合作單位三方聯繫的服務,促成新時代的守望相助。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失智議題不能停留在過去紙本傳播式的宣導,藉由現今的科技社會和廣大社群力量,引導民眾關心身邊的人,讓失智友善的服務在地方紮根,使得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失智者的守護天使,唯有「愛」與「行動」才能打造安全的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