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單節50分大爆發 火箭擊退灰狼聽牌

哈登(中)。(Getty Images)
哈登(中)。(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記取前場防守鬆散的毛病,系列賽防守加壓,讓前場投進15顆三分球的明尼蘇達灰狼這場僅剩8顆,加上哈登(James Harden)大爆發,單節豪取22分,帶動火箭單節攻進50分,打趴對手,最後火箭以119:100在系列賽3:1取得聽牌優勢。

開賽雙方進攻保守,分數差距很小,上半場火箭僅以50:49小幅領先。第三節是這場比賽的轉捩點,哈登行進間挑籃點燃火箭的引擎,不但單節飆進22分,還帶動起火箭的三分攻勢,與保羅(Chris Paul)、塔克(PJ Tucker)及高登(Eric Gordon)砍進9顆三分彈,單節狂飆50分,奠定勝績。

前場的落敗,反而提醒火箭防守的重要,此役派出重兵嚴加看管巴特勒(Jimmy Butler)和唐斯(Karl-Anthony Towns),讓他們得分降低到19和22分,更讓前場表現優異的蒂格(Jeff Teague)這場僅2分進帳。防守讓火箭收到成效,不過值得注意的羅斯(Derrick Rose),這場他延續好表現,攻下17分,是火箭不得不注意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