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大同原味壺底醬油 獲國際雙認證

大同原味壺底醬油,獲國際雙認證,24日舉行產品發表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大同原味壺底醬油,獲國際雙認證,24日舉行產品發表會。(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醬油不加糖會好吃嗎?」雲林的西螺大同醬油,在中華民國無添加餐飲食品發展協會的輔導下,成功的推出除了黑豆、鹽、和水之外,不添加任何添加物,甚至連糖都不加的「大同無添加原味壺底醬油」,並榮獲「亞太無添加餐飲食品發展促進會」頒發的國際雙認證,24日舉行產品發表會,雲林縣長李進勇及無添加餐飲食品協會祕書長李馥涵親臨致賀!

大同原味壺底醬油,獲國際雙認證,無添加餐飲食品協會秘書長李馥涵親臨致賀!大同原味壺底醬油,獲國際雙認證,無添加餐飲食品協會秘書長李馥涵親臨致賀!(記者廖素貞/攝影)

大同醬油經理也是第五代傳人的曾世峰表示,當初接觸亞太無添加食品協會時,曾質疑「醬油不加糖會好吃嗎?」 後來試了之後,發現確實比較鹹,但經過半年多次的謀合後,從品管到研發,不斷的試驗,最後我們以配方的比例終於把它做出來!

曾世峰說,除了黑豆、鹽水、水之外,不添加任何添加劑,甚至連糖都不加,但它的口感仍然有回甘的感覺,除了直接吃外,入菜後還能色香味俱全,為了品質保證,我們還通過衛生局的安心標章認證!是台灣唯一同時得到3星無添加認證與A-A最佳風味獎!

縣長李進勇表示:大同醬油成立於1911年,2011年通過經濟部評鑑為優質觀光工廠,對於一家百年老店能不斷的創新,又能堅守傳統技術,值得高度肯定,今年又獲得「亞太無添加協會」頒發三星無添加認證及A-A最佳風味獎,可謂雙喜臨門,是一種光榮,也是一個責任,希望大同醬油能繼續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同時帶動醬油產業文化的提升!

大同醬油觀光工廠的一角大同醬油觀光工廠的一角(記者廖素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