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AI資安攻防戰開打 2千萬獎金邀高手提案

科技部舉辦「科技大擂台2:AI資安攻防戰」競賽,首獎獎金新台幣2千萬元。(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舉辦「科技大擂台2:AI資安攻防戰」競賽,首獎獎金新台幣2千萬元。(科技部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面對AI、物聯網的發展,資安已經躍升為重要課題,科技部24日舉辦「科技大擂台2:AI資安攻防戰」競賽,邀資訊安全專家參與,以創新具挑戰性的資訊安全解決戰技贏得獎金,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資安是未來重要議題,一但有漏洞,客戶甚至公司的重要機密就可能會外洩,因此,提升資安刻不容緩。

科技部表示,「科技大擂台2:AI資安攻防戰」正式賽採開放提案方式,只要跟「提升物聯網安全性」或是「開發人工智慧物聯網攻防技術」有關的主題都可以提出,希望能藉此進一步提高產品的安全性與國際競爭力。

科技部說,首獎獎金新台幣2千萬元,提案將由科技部籌組專責的專家顧問團,依不同類型找尋海內外資安專家擔任評審,找出最有亮點與值得挑戰的議題與解決方案。

另外,科技部預計在7月27、28日舉行資安密室脫逃競賽,要透過簡單的遊戲挑戰,由簡入深地帶領參與者認識IP CAM、WI-FI裝置、印表機、門禁系統、智慧燈泡或系統可能存在的資安問題;10月會在台南沙崙自駕車封閉式場域舉行智慧路口資安測試邀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