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創團15年阮劇團成立「新嘉義座」25日首演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左)說,劇團成立15年推出招募阮劇團之友限15名及相關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左)說,劇團成立15年推出招募阮劇團之友限15名及相關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一群有理想的大學生堅持讓「阮劇團」在嘉義在地成長茁莊,團長汪兆謙24日宣告15歲的「阮劇團」在嘉義文創園區成立「新嘉義座」作為劇場演出場地,25日晚間7點文創園區K棟2樓推出開幕公演《18銅人 台語仙拚仙》第1季-武俠,4組人馬帶來4個台語小作品大過招,邀您作伙來聽台語尬台語。

	一群有理想的大學生堅持讓「阮劇團」在嘉義在地成長茁莊,團長汪兆謙24日宣告15歲的「阮劇團」在嘉義文創園區成立「新嘉義座」作為劇場演出場地。 一群有理想的大學生堅持讓「阮劇團」在嘉義在地成長茁莊,團長汪兆謙(左5)24日宣告15歲的「阮劇團」在嘉義文創園區成立「新嘉義座」作為劇場演出場地。(記者李擷瓔/攝影)

    

阮劇團2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團長汪兆謙說,走過15年阮劇團蓄勢待發,目前團員成員13人,平均年齡30幾歲,大多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或樹德科技大學的嘉義子弟,當年創團憑著一股傻勁,希望家鄉也有戲看的心情,15年是一個階段的完成,也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及挑戰,劇團從草創階段到現有規模,感謝一路上各界的支持與幫忙,為嘉義座開啟新契機。

十八銅人本舖董事長黃熙文致詞。十八銅人本舖董事長黃熙文致詞。(記者李擷瓔/攝影)

阮劇團目前固定每年帶領青少年戲劇教育、每年3月舉辦草草戲劇節、培育台灣原創劇本的劇本農場、上山下海到偏鄉演出的小地方計畫等,除了與日本展開跨國合作,去年前往歐洲參與戲劇節演出。

贊助單位嘉友電子董事長孔德偉。贊助單位嘉友電子董事長孔德偉。(記者李擷瓔/攝影)

阮劇團過去長期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駐館,作為創作基地,迎接第15個年頭,宣告在嘉市新據點-新嘉義座正式營運;阮劇團副團長陳盈達說,嘉義座地點位於中央噴水圓環附近,是昔日嘉市最具代表性的現代戲院,播放電影也是早期文化活動場域;在嘉義文創園區協助下,以園區K棟2樓歷史建築為新嘉義座座址,是一個約50坪小劇場,將常態性地舉辦展演、講座與工作坊課程,也提供青少年進行排練、演出,期望重新召喚舊嘉義座「多元、匯聚常民」的精神,希望以更多元樣態的藝文活動,豐富嘉義民眾的文化休閒生活。

新嘉義座座長陳盈達。新嘉義座座長陳盈達。(記者李擷瓔/攝影)

新嘉義座的音響器材全部由嘉義在地企業嘉友電子贊助提供,董事長也親臨加油打氣,開幕公演《18銅人 台語仙拚仙》第1季-武俠也獲得十八銅人藥本舖冠名贊助,董事長黃熙文更是唱作俱佳的人材,以台語為出發,但採用不同於劇場演出,希望讓更多市民一起來參與,未來推出第2季、第3季、第4季不同主題的台語仙拚仙,同時規劃戲劇工作坊、兒童戲劇營、大學戲劇社團聯演等各項活動。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表達能力一流的。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表達能力一流的。(記者李擷瓔/攝影)

阮劇團15年特別企劃還包括招募阮劇團年度會員等活動,相資訊息可上阮劇團臉書粉絲專頁查詢;《十八銅人 台語仙拚仙》第1季-武俠演出時間為25日晚間7點半,票價400元,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現場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