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房價飆漲 海南罕見全域限購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要大力開發海南?該消息刺激各地購房者紛紛湧入,海南房價近一週大漲。4月22日,海南宣布全域限購

4月22日晚新公布的限購政策是針對非本省戶籍購房者,包括在新增限購區域購房,須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員在海南省累計24個月及以上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在此前已實施限購區域購房需要提供60個月的相關證明;不得通過補繳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購買住房等。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對每日經濟新聞稱,2018年是海南房市調控非常嚴厲的一年,海南全域限購非常罕見。網民則調侃,哪個地方只要限購,房價馬上就會飛漲。

23日,陸官媒稱海南全域限購的原因是中央宣布在海南全島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後,隨後海南房地產的關注度急劇上升。短短一週時間,中國大陸各地購房者紛紛湧入海南,包括之前被「冷落」的西線澄邁、臨高等市縣。有部分樓盤價格幾天時間上漲了人民幣1千元~3千元(下同,新台幣4,670元~14,010元),如澄邁縣福山鎮的一處樓盤由此前萬元內的價格一下漲到了12,000多元。

「一位購房者交完全款就乘飛機離開了,連購房合約都沒來得及拿。」澄邁縣一房屋銷售人員披露。另外,這段時間,大多數房企窮盡手段搶售,如,4月18日晚11時,海口市觀瀾湖觀園項目出現搶購。報導稱,海南房價從2016年底就開始上漲,至今有部分區域房價漲了3倍多。

官方數據顯示,2017年海南商品成交額同比上漲82%。鏈家的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海南購房成交中,島外購房占比高達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