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五一勞動節下午3點 分署進行「不動產」拍賣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配合舉辦全國123聯拍(每月第1周的星期2下午3點)拍賣活動,於107年5月1日(星期二)下午3點整於嘉義分署拍賣室(嘉義市中山路96號)進行107年5月份不動產拍賣,計有116件(嘉義地區36件、雲林地區80件)。拍賣方式依強制執行法及行政執行法等相關法令規定辦理,民眾如有意應買可至嘉義分署網站,或電子公佈欄不動產拍賣公告中查閱有關拍賣公告及圖檔等相關資訊。

分署長謝道明表示,遵照執行署首創「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活動,公開拍賣義務人的財產,拍賣不動產土地、建物標的琳瑯滿目,向來都引起民眾爭相搶購,也為國家財政挹注更多的泉源。對於滯欠大戶將積極運用查封、扣押、拘提、管收等手段,讓惡意欠稅者,無所遁形,充分發揮執行效能,以打擊不法。

謝道明又說,同時規劃更便民的服務措施,適時對於弱勢義務人給予關懷。因此呼籲民眾若發現有經濟弱勢義務人可告知各分署,轉介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予以協助,嘉義分署除此之外也聯繫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加以關懷照顧,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