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女子揮菜刀劈開大黑蛤蜊當晚餐 結果劈出一個大驚喜

【大紀元訊】在享用美食的同時,又能獲得財富,是多麼罕見又令人高興的事啊!網路上的一段視頻顯示,這位正在準備晚餐的女士手握一把菜刀,蹲在地上試圖劈開一隻蛤蜊(蛤蠣)。這個黑殼蛤蜊個頭很大,女子從不同角度,在蛤殼之間反覆推擠菜刀,大約花了1分鐘才將其緊閉的黑殼弄開一條縫。

當她覺得外殼已經鬆動時,她便用雙手撕開蛤蜊,裡面鮮美的蛤肉呈現在視頻畫面中,此時,這名火眼金睛的女子沒有被鮮嫩的蛤肉吸引全部目光,她注意到肉中還藏有更珍貴的寶貝。她開始從蛤肉中撥出一顆顆白色的珍珠。一顆又一顆,女子一共找出20多顆白珍珠。這名女子真是幸運!

珍珠是由軟體動物分泌出的一種堅硬、圓滑形的產物,牡蠣、蛤蜊和貽貝、生蚝(是牡蠣的一種)都可以生產珍珠,但不很常見。

當沙粒、貝殼碎片或不被歡迎的寄生蟲,意外進入軟體動物的殼時,軟體動物為了減輕異物摩擦帶來的痛苦,會分泌珠母貝來包裹異物。珠母貝是一種銀色的碳酸鈣,用來構造牡蠣等生物貝殼的化合物。

幾年下來,層層包覆的珠母貝便形成了圓潤的珍珠。由於這是自然發生的,所以過去珍珠是很難找到的,天然的珍珠也就很珍貴。市面上大多是人工養殖的珍珠牡蠣,以及淡水貽貝產生的珍珠。

幸運地從軟體動物的殼內獲得天然珍珠的人不止上述婦人一個。2015年,美國田納西州一名婦女在餐館吃牡蠣時,意外的從牡蠣中找到了多達50顆珍珠,其中一顆價值3千美元。餐館經理表示,因牡蠣是這名婦女買的,所以珍珠也全歸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