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猩猩受困激流 男子橫跨樹幹營救

【大紀元訊】位在印尼的萊山河(Lesan River)大猩猩瀑布(Gorilla Waterfall),有一隻大猩猩在湍急河流中載沉載浮。牠驚恐得一隻手抱著水中石頭,另一隻手不斷拍打水面。然而,牠努力自救似乎沒有成效。眼看著猩猩就快被暴漲河水沖走時,一位男子想到好方法幫牠順利脫困。

野生大猩猩平時無論如何一定小心翼翼地避開河流,因為對牠們來說,暗黑的河中潛伏著危險。許多鱷魚和蛇會從河中躥出來襲擊牠們。因此大猩猩們寧可遠離河流,待在乾燥的土地上。

正當這隻猩猩落水時,剛好被一位男子看到了。那是紅毛猩猩保護中心的志工,剛好在河邊巡視保護區。志工知道,野生猩猩獨自游泳是很罕見的事。男子決定立即展開救援。

然而,該地區的大雨導致水量暴漲,水流沖擊力道強,下水救援並不容易。猩猩表現有些驚恐,這使得情勢難以掌控。男子將一根大型樹幹橫跨到河中央,慢慢地將大樹幹往對岸方向推進,好讓猩猩扶著樹幹往岸邊移動。最後牠終於搆著岸邊樹枝,爬上樹梢順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