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偏鄉小校 獲兒童國際影展 第二名

縣長李進勇(第二排中)與參賽的師生團隊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長李進勇(第二排中)與參賽的師生團隊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全校只有43名學生的雲林偏鄉小校~麥寮鄉興華國小,參加由公共電視主辦的「2018兒童國際影展」,榮獲全國第二名,雲林縣長李進勇24日上午在縣長室接見參賽的全體師生,除了感謝老師的辛苦,更肯定學生的表現!

縣長李進勇(左二)頒發獎狀給學生!縣長李進勇(左二)頒發獎狀給學生!(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長李進勇表示,非常感謝老師的辛苦指導,這是雲林縣歷年來參加這個比賽,唯一獲獎的一次,孩子的表現讓我們感到非常的驕傲,從這件事也見證了不管偏鄉還是都會的孩子,只要給於適性的教導,都能發揮孩子的潛能!

興華國小校長王瓊慈表示,本次參賽的團隊橫跨3-6年級,小朋友從通過公視徵選至參加培訓到正式拍攝,花了半年的時間完成了作品。學生們利用皮影剪紙,拍攝了六千多張的照片串接成逐格動畫!對學生是一種毅力的考驗!

小朋友致贈自己做的蛋糕給縣長。小朋友致贈自己做的蛋糕給縣長。(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長李進勇頒接見得獎的師生團隊。縣長李進勇頒接見得獎的師生團隊。(記者廖素貞/攝影)

指導老師黃奕心表示,這次參加的主題是「糖果工廠的秘密」主要探討家鄉與環境的議題,獲得評審的評語是:在善惡難辦的年代,學生勇於提出自己的觀點和反思,讓小朋友有多方面的思考能力!

縣長李進勇頒獎給指導老師黃奕心。縣長李進勇頒獎給指導老師黃奕心。(記者廖素貞/攝影)

鄭姓家長表示,在我們興華村有很多家長都想把孩子送到麥寮國小,比較有競爭力,其實小校的孩子反而受到老師更好的照顧!


王校長也表示,因為比賽需要經費,一度困擾團隊,幸賴老師的指導,學生自製蛋糕義賣籌措經費,目前訂單已收到200多個,上個星期我們還去合歡山,旅費都是靠賣蛋糕的錢,因為烤箱有限,一天只能做8個,還好因為訂戶都是學校老師的朋友,所以可以慢慢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