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溢價19% 新光金砸130億併元富證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新光金控24日宣布,換股合併元富證券,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表示,換股比例訂為每1股元富證普通股,轉換新光金控0.96股普通股。

新光金從2007年底持有元富證超過25%股分,2010年起再增持8%。目前持有元富證在外流通股數的33.45%,合併後元富證將成為新光金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

因雙方在23日宣布暫停交易,若以當天收盤價計算,這次新光金的收購價約是溢價19%,相當於出資新台幣130億元合併元富證。李紀珠表示,合併元富證可讓財務結構優化,並有利於拓展海外市場,估計今年6月8日雙方股東會決議通過後,再經由主管機關通過,暫定轉換日為今年9月30日。

元富證總經理李明輝則指出,新光金近年來體質調整有成,尤其今年第一季每股盈餘約1.58元,居金融界第二名,獲利能力有目共睹,元富證的股東們雖然短期來看不太滿意,但長期來講更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