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電子支付 可買國內貨幣基金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金管會24日表示,上週五已發布「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第4條第1項第2款規定之解釋令,開放「證券投資信託事業所募集發行且以投資國內為限的貨幣市場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自4月中下旬起,開放民眾可用街口支付等電子支付帳戶購買國內貨幣型基金。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指出,國內共有31家電支機構,目前只有6家專營的電支機構,在函令發布後,業者不用另外向金管會申請,只要業者與基金公司談好就可開辦,另外,銀行兼營的電支則有25家。

王立群說明,目前買貨幣市場基金,主要是從銀行存款帳戶扣款,未來開放後等於也可以從電子支付帳戶扣款,基金投資贖回流程都跟現行一樣,只是讓投資人多一個支付管道,而基金的申購、贖回不會因為支付工具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另外,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到2018年3月底止,投資國內的貨幣市場基金有共44檔,基金規模8,263億元。金管會說,這次的開放主要是投信顧公會的建議,且投信事業想要合作的對象為專營的電子支付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