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結合企業 林俊男雙個展 斗六摩爾花園展出

以衛生紙為素材的雕塑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以衛生紙為素材的雕塑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虎尾科技大學副教授林俊男聯合斗六凱馨實業,及摩爾花園老闆李松根共同策劃的「林俊男雙個展」,自即日起,在斗六摩爾花園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充滿異國風情的西班牙摩爾式建築的古城堡,觀賞一場不一樣的藝術展!

作品家系列。  家系列作品區 以雞來呈現家事 國事 天下事。(記者廖素貞/攝影)
以鋼為素材的作品。以鋼為素材的作品 透過作者巧妙的安排 形成有趣的畫面。(記者廖素貞/攝影)

這是一場「一鋼一柔」以鋼鐵及日常衛生紙及報紙為素材的藝術創作,透過多元形式的創作方式,讓「紙」由客體轉為主體,並以紙隱喻人轉換為主人,訴說自我;另外,讓「鋼」超越了日常生活的邊緣,引領身心靈來共同閱讀,引導進入禪的世界。

不同於以往個展,此次由學校與地方企業共同參與,賦予嶄新的創作形式與價值,作品將做為一種在地文明的實現過程,另也將美學概念推展延伸至校外的藝術空間中。

林俊男的代表作作品林俊男的代表作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以報紙為素材的創作品。以報紙為素材的創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以鋼為素材的作品。以鋼為素材的作品~雞。(記者廖素貞/攝影)

此次共展出41件作品,創作靈感源自林俊男老師多年來對在地文化及土地的關懷,透過線條、圓形等形體,融入鋼、紙元素而建構多元藝術性結合的作品。作品中除了蘊含藝術家對在地人文藝術的深切情感外,也展現剛柔並存的當代美學意境。

林俊男說,「藝術的主題和背景是要互相搭配,才能完美展出」,為了搭配摩爾花園城堡裡的空間和顏色,所以在創作前他就先來觀察了,然後再決定要創作什麼樣的作品,從這次不同主題的展區作品,您就可以感受林老師的用心!林俊男強調,雖然展出二個屬性差異很大的作品,因為在不同空間展出,所以一點也不衝突!

以鋼為素材的作品。以鋼為素材的作品 透過作者巧妙安排 形成有趣畫面。(記者廖素貞/攝影)
星球運行作品區,背景像個外太空。星球運行作品區,背景像個外太空。(記者廖素貞/攝影)

為什麼選擇用紙張和鋼鐵作素材?林老師說,他的藝術創作強調環保,因此他都以漂流木、蚵殼、或報紙、廢棄的鋼鐵等作素材,讓廢棄的東西再利用,但藝術創作不是成本的問題而是在創意!

凱欣實業總經理鄧學凱表示,此次透過跨域跨界合作策展,能夠將展場作為地方企業導入美學文化的媒介,更能以積極參與,關懷地方活動,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

以鋼為素材的作品。以鋼為素材的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摩爾花園老闆李松根指出,夫妻倆當初發覺台灣欠缺的是高品質的人文素養,便決心回台開餐廳,藉著餐廳的經營來提升並改善人的品質。這次除個展活動外,還有摩爾沙龍聚會,希望引領在地人共同關心地方事務! 集思廣益,共同提升雲林的在地文化及產業,並一起探討社會議題,擴大地方的影響力。

【林俊男雙個展】即日起至6/17日,每日上午11:30~16:30及下午17:30~21:00,周三固定休展!民眾入場時,先酌收100元入場費,可抵消園內消費,歡迎民眾前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