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網軍又扣帽!李國毅不演新網劇了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台灣藝人李國毅近日參加中國優酷網劇《我不能戀愛的女朋友》,沒想到16日才開拍,24日就傳出李國毅因為過去拍攝《我的自由年代》時,手舉「抗議不公」的劇照,遭大陸網友舉報「支持太陽花」,因而被扣上「台獨」帽子。對此,李國毅24日晚間透過經紀人證實已經主動辭演。

李國毅4年前演出《我的自由年代》,並曾在臉書PO出手舉「抗議不公」的劇照,正好適逢太陽花學運,如今被中國網軍曲解而因此貼上「台獨」標籤。李國毅經紀人證實,李國毅是無辜遭牽連,不想讓劇組及其他演員受傷害,因此主動跟製作方表示辭演,並非被換角。

李國毅表示,因為這張4年前的宣傳劇照,他無辜受到波及。他也透露,其實該則微博貼文貼出1小時後他們就接獲消息,也很快發現被煽風點火的網友轉向攻擊同劇其他演員,經過討論後,為避免波及劇組及其他演員,他果斷主動辭演。

2014年3月,學生與公民團體因為「反服貿黑箱作業」,占領立法院,被外界稱為「太陽花學運」,當時李國毅和任容萱主演的《我的自由年代》,劇中兩人因抗議教授不公,發起學生連署活動,李國毅也在臉書Po出手舉「抗議不公」牌子劇照,一度被解讀是支持太陽花學運。

近年台灣藝人這類「被台獨」而遭中共封殺的事件從未間斷,包括2015年底歌手盧廣仲被黃安舉報為台獨分子,在中國的音樂節活動、個人演唱會突被取消,還有導演戴立忍、陳玉勳、瞿友寧,也被指曾挺太陽花學運而貼上「台獨」標籤,作品都進不了中國。戴立忍的影后女友桂綸鎂,也因為被貼「台獨女友」,演藝事業在中國止步。

日前藝人柯宇綸也被指台獨,除了主演的《強尼.凱克》被封殺,參與演出的電影《風再起時》也被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