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象專家:26日起至下週 都是晴朗天氣

《勞動基準法》對勞工超時工作只罰2萬元至100萬元,被批罰則太輕。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不排除修法提高上下限,下會期開議就會提出(中央社)
《勞動基準法》對勞工超時工作只罰2萬元至100萬元,被批罰則太輕。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不排除修法提高上下限,下會期開議就會提出(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再忍一天!26日天氣就會轉為穩定,氣象專家吳德榮說,25日北部上午先好轉,平地降雨停歇,山區仍飄小雨,中南部的天氣要到下午才會好轉,26日天氣穩定,皆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指出,25日晨北台灣最低溫大約在19度左右,截至5時最低溫:淡水19.1度、新竹19.3度、台北19.4度。這是鋒面後冷空氣造成,雖不算冷,但與前天34度以上、暖熱的天氣來比,「忽熱忽涼」還是要注意調適。

吳德榮說,25日清晨受鋒面後緣中層雲影響,各地仍有局部、零星少量降雨的現象。鋒面後中層雲系將減弱、消散,北部上午先好轉,平地降雨停歇,山區仍飄小雨;中南部要到下午,但中南部山區及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說,25日北台灣偏涼約在18~24度,中部舒適21~29度,南部微熱24~30度,東部19~25度。26日天氣穩定,皆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吳德榮說,25日清晨北台灣因「輻射冷卻」,最低氣溫降至17、18度左右,白天各地回暖,日夜溫差較大。27日天氣晴午後多雲,西半部高溫將由31度,逐日漸升至33度左右,屆時午後對流機率提高,大部分在山區發展,有時也會擴及部分平地。

天氣風險公司主播賴忠瑋則說,26日東北風減弱,轉成較溫暖的偏東風,全台灣都會轉為相對穩定的天氣,可以見到陽光。

賴忠瑋說,溫度也會隨陽光露臉而明顯回升,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8~30度,逐漸轉為較偏向夏季型的天氣,不過北部和東部仍要留意早晚偏涼,只有20~22度左右,中南部清晨則可以來到24~27度,相對較舒適,晚上不妨可以多到戶外走走。

賴忠瑋說,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好一段時間,大概到下個週末之前都會是相對較晴朗穩定,甚至有點悶熱的天氣,最主要是因為受到偏南風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