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機準點率改國際標準 3月降至8成3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桃園國際機場3月起改變準點率計算方式,由過去較寬鬆的標準,更正成國際標準,計算方式變得較嚴格,桃機準點率因此由原本的超過九成,降到3月分約八成三。桃機公司認為,這樣的降幅在預期之內,桃機還有進步空間。

台灣媒體報導,桃機公司原先預期準點率會下降到約六成,不過最新統計顯示,3月分的平均準點率在八成三,桃機公司認為,這樣的下降幅度在執行初期的階段,仍然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降幅沒有想像中的大。

隨著準點率計算方式的改變,各航空公司嚴陣以待,因為機場僅能提供硬體,多數影響準點率的變因,如:班機的情況,有賴航空公司端調配與精進。桃機公司稱,因為準點率會影響績效,因此航空公司的「皮繃很緊」。

桃機公司也認為,目前機場的準點率確實還有進步空間。而桃機正在進行「道面整建及助導航設施提升工程計畫」,預計提升機場跑道的硬體,待工程完工後可進一步讓準點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