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烹飪廚藝抓住客戶的胃與心 回購率高達95%

雙橡園開發市政南一路新案面對一樓民宅,未來視野可達100公尺,目前進場時間未定。(記者謝平平/攝影)
雙橡園開發市政南一路新案面對一樓民宅,未來視野可達100公尺,目前進場時間未定。(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英諺云:「要抓住一個男人,先抓住他的胃。(The way to a man's heart is through his stomach. )」此話應用在社區經營上,也能獲得證實。台中建商雙橡園開發公佈了108戶「1812」新案開工前完銷秘訣:自管物業、美味佳餚以及硬體超乎期待。

台中有少數品牌建商一直擁有迅速完銷的實力,例如龍寶建設,肇因於長期對社區的經營、客戶的照顧,無人出其右。

雙橡園開發在2004年才成立,創立者雖為男性,但細膩服務程度卻也讓客戶逐步回購,從F1特區的68%、V1特區的76%、1617的85%,1812的95%,令同業稱羨。

2016年,雙橡園開發考量到住戶多為雙薪家庭,因此在社區內推出餐廳服務,由廚師供應如泰式椒麻雞、鹽烤松阪豬等餐點,寒流來時有麻油雞,年節則提供年菜外帶等服務。

餐廳好評延伸至「V1特區」,雙橡園開發引進吉品海鮮餐廳,為此在社區公設內12坪左右的專業廚房,內有粵菜專用的快炒廣東爐、專業烤箱等設備;一日6次的供餐服務大大抓住了客戶的胃。

「V1特區」引進吉品海鮮,提供一日六餐服務。「V1特區」引進吉品海鮮,提供一日六餐服務。(記者謝平平/攝影)

而當「1812」推出後,雙橡園僅通知了不到300位老客戶,其中就有62位買下108戶,與子女同住或改為合併戶。其中僅有5%為新客戶,購買價格透明,總經理魏櫂良表示,「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他隔壁戶的價格。」

從賣房到走入住戶的生活圈,總經理魏櫂良表示,雙橡園成立之時,經營方向就很明確,因此一開始就捨棄接待中心、樣品屋,改以永久性會館「3A建築會所」取而代之,總經理魏櫂良表示,「動輒上千萬的接待中心不是建商花錢,是客戶。省下來直接回饋給住戶,不是更好?」

為了維持後續服務,雙橡園開發成立會員服務部,獲得信任,近年則依照客戶需求提供餐飲、接駁等服務,15年來,逐漸累積口碑。

去年在客戶建議下,成立「深耕物業」,管理自家社區,深耕副總經理陳祐任表示,住戶認為一年一度更換物業公司,容易失去當初雙橡園開發的設計精神,因此建立「原廠保固」,讓人放心。

雙橡園開發今年也將在市政南一路推出40至50坪的新案(案名未定),同樣擁有餐飲服務與千坪花園,為地上22樓、地下2樓建築,四戶三梯,基地1348坪;開車上74號後,5分鐘可達高鐵台中站。

雙橡園開發總經理魏櫂良雙橡園開發總經理魏櫂良(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