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讚美帶來正能量 劉秀雲愈畫愈起勁

退休校長劉秀雲(右)提供畫作當縣府母親節禮品,新竹縣長邱鏡淳(中)致贈感謝狀。(新竹縣政府提供)
退休校長劉秀雲(右)提供畫作當縣府母親節禮品,新竹縣長邱鏡淳(中)致贈感謝狀。(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作業簿被老師批改「甲上」,就可以讓學生走路有風,那麼被「上將老師」批「甲上上上」是什麼感覺?受新竹縣長邱鏡淳邀請,為226位模範母親創作的退休校長劉秀雲,就是受到這樣的讚美與鼓勵,愈畫愈好、愈畫愈起勁,走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路。
 
邱鏡淳每年都會邀請一位畫家,在母親節前作畫,裱框題字後贈送給縣內的模範母親做紀念。今年是邀請退休校長劉秀雲創作,25日作品在縣長室發表,劉秀雲以「松濤鵲語」頌揚親恩,祝福天下的媽媽佳節愉快!

「松濤鵲語」畫面呈現的是S行構圖,又高又大的松樹,吸引台灣藍鵲來嬉戲,也含有「松柏長青」祝福長壽之意。
  
劉秀雲小時候在父親的調教下,學會識字與畫畫,國中時有位上將老師黃伯襄,經常在她的畫作上評語「甲上上上」,讓她信心大增,畫藝也愈來愈精進,所以在她擔任教師期間,也不吝給學生鼓勵,作業簿也常會出現甲上、100分+3、+5的分數,她認為這樣可以讓學生更有自信,讚美帶給學生正能量。

擔任校長期間,劉秀雲畫畫從不間斷,創作超越水墨、水彩、油畫的限制,自由自在的優遊於藝術瀚海中。她的作品曾入選全國美展、第一屆新美獎等,舉辦過「雲淡風清劉秀雲水墨畫展」,也曾榮獲台灣省績優藝術社教有功人員,並將參加明年的新竹縣優秀藝術家邀請展-薪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