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學習圖書館管理 國中志工向大學取經

彰化縣溪陽國中校長黃森明(右 )率該校圖書館志工到大葉大學「取經」。(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溪陽國中校長黃森明(右 )率該校圖書館志工到大葉大學「取經」。(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溪陽國中17位圖書志工在校長黃森明帶領下,4月26日到大葉大學進行圖書館實務交流及請益,希望吸收更多圖書館相關知能,為偏鄉學子做更完備的服務,也為自己來一場取經。

黃森明表示,該校於106年底由縣府補助200萬元整建完成美輪美奐的「荷塘閱舍」圖書館,讓溪陽學子可以在舒服又優美的環境中徜徉書海,提升知識的力量。但還需要良好的管理與服務,才能發揮其多元的功能,因此,校方招募圖書志工。

大葉大學圖書館是一座綠建築圖書館,空間寬敞明亮,環境優美且館藏豐富,學校積極敦親睦鄰並推廣書香,圖書館除了開放民眾申請借書證外,從民國94年開始推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圖書館利用教育活動」,深受歷年參加學校好評。

館長黃俊熹表示,大葉大學圖書館利用教育向下札根計畫,協助學生認識圖書館、親近圖書館,進而培養學生圖書館利用的能力與閱讀習慣,活動方式包括大葉大學圖書館自由行、知性之旅及圖書館經驗交流等。

溪陽國中圖書志工們到大葉大學參訪行程,首先由黃館長介紹這座優美的綠能圖書館,館員接著進行館內規畫及設施導覽,隨後,繼續認識圖書館、圖書館服務管理實務的介紹並開放Q&A時間,經過進行實務經驗交流後,大夥兒帶著滿滿的心得回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