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文金會今舉行 流程搶先看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27日舉行,這次會談備受世人矚目。圖為兩韓士兵在板門店守衛。(Getty Images)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27日舉行,這次會談備受世人矚目。圖為兩韓士兵在板門店守衛。(Getty Images)

【記者洪梅、張婷/綜合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27日舉行。這次會談備受世人矚目,韓國青瓦台(總統府)祕書室26日發布會談的具體流程。

本次會談將是兩韓時隔11年舉行的第三次領導人會談。金正恩將成為第一個踏上韓國領土的北韓領導人,他將偕同妹妹金與正等人在兩韓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與文在寅會面。

據韓媒報導,金正恩和文在寅可能在會談中簽署和平協議,並討論無核化和停戰等問題。兩韓領導人會談將從金正恩踏上板門店軍事分界線那一刻起,對全世界進行現場直播。為這次會談,韓國政府進行了三次彩排。韓國公布的具體流程如下:

上午9時30分

金正恩步行越過板門店軍事分界線與文在寅首會。

上午9時40分

韓方舉行歡迎儀式,金正恩檢閱韓軍儀仗隊。

上午10時30分

開始舉行會談。會談結束後,將各自用午餐。金正恩將再度越過軍事分界線回到北韓用餐。

下午植樹活動及會談

兩韓領導人在板門店舉行共同植樹活動。植樹後,二人將進行短暫的散步和交談。散步結束後進行下午會談,領導人會談全部結束後簽署協議。

下午6時30分

韓方舉行歡迎晚宴,之後舉行歡送儀式。

川金會前 韓總統將訪美

另外,青瓦台4月25日表示,文在寅正考慮在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會面之前,先與川普會晤。此外,文金會後,文在寅將立即與川普通話。

「川金會」預計6月舉行,日本《每日新聞》(The Mainichi)報導,青瓦台的高級官員表示,文在寅預計5月中旬與川普會面。

文在寅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向CNN說,文在寅可能與川普在華盛頓會面,屆時文在寅將說明文金會結果。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25日與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會面,波頓證實文在寅將赴美與川普會晤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