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新國安局長獲核准 擬強勢回應中俄網攻

【記者沙莉/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4月24日核准總統川普提名的陸軍中將中曾根(Paul M. Nakasone)接任美國網路司令部司令和國家安全局局長。中曾根預計會針對中俄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做出有力回擊。

中曾根在確認聽證會期間表示,他認為,在應對俄羅斯、中共以及其他國家對美國發起網路攻擊的問題上,美國做得不夠,以至於沒有有效地促使這些國家收斂行為。

現年54歲的中曾根取代了羅傑斯(Mike Rogers)海軍上將,羅傑斯在領導國家安全局和軍事網路戰部門接近4年後從這個職位上退休。

中曾根今年3月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核准聽證會上說,美國已經成為中共和俄羅斯網路攻擊「任意宰割」的目標,他會在就任的90天之內提交保衛國家安全的新建議,提升國家安全局和美軍網路司令部保護國家網路系統的能力。

中曾根向軍事委員會表示,對美國發動網路攻擊的國家不怕報復,美國必須使其數字對手「付出代價」。觀察人士們認為,中曾根上任後,美國未來遇到網路攻擊時會做出更加有力的回擊。

中曾根曾在阿富汗、伊拉克和韓國擔任軍事情報職位,是密碼學界的長期成員,在網路問題方面擁有深厚背景。中曾根預計5月初宣誓就職,並從三星中將晉升為四星上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