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母親節蛋糕特輯】2018網購大評比!

糖村哈尼捲-搖滾草莓,原價650 元,特價578 元。(樂天市場提供)
糖村哈尼捲-搖滾草莓,原價650 元,特價578 元。(樂天市場提供)

文/記者廖蔚尹
一年一度母親節即將到來,除了帶家人到餐廳品嘗美食外,蛋糕也是許多人的孝親必備禮。若工作忙碌還沒來得及挑選蛋糕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今年的網購蛋糕評比,挑一個喜歡的回家跟媽媽分享吧!

2018年網購母親節蛋糕評比成績揭曉~今年共有12間網路電商平台參賽,實際試吃226款蛋糕,由樂天市場推出的「糖村草莓哈尼捲」以83.67分奪冠,被評為「完美的蛋糕捲」。

樂天市場表示,今年樂天的獲獎率超過七成,突破以往紀錄,近期「母親節」、「蛋糕」關鍵字搜尋量也增加了4倍,目前站上母親節蛋糕總數已超過2千多種。而momo電商平台則指出,今年網購母親節蛋糕的價格平均約下修一成,以500~600元單價最為暢銷。

卷類

1 糖村哈尼捲--搖滾草莓

「鐵漢也會變柔情」,手工熬煮新鮮天然草莓果醬,融入超級莓果,蛋糕體使用頂級西班牙Simon Coll巧克力,香醇豐厚,包覆住甜美內餡,口感絲滑有層次,吃完幸福滿點!

糖村哈尼捲--搖滾草莓,原價650 元,特價578 元。糖村哈尼捲--搖滾草莓,原價650 元,特價578 元。(樂天市場提供)

2 糖村哈尼捲--經典蜂之戀

以日本及法國進口鮮奶油混合黃金比例,奶味十足,蛋糕體添加台灣小農純蜂蜜和天然放牧蛋,甜而不膩口、Q彈不軟爛,入口有香濃的蜂蜜奶香。

糖村哈尼捲--經典蜂之戀,原價530 元,特價476 元。糖村哈尼捲--經典蜂之戀,原價530 元,特價476 元。(樂天市場提供)

3 亞尼克菓子工房--原味生乳捲

使用100%北海道奶霜,加上充滿空氣感的泡芙蛋糕,一口咬下入口即化,如同現飲香醇新鮮的牛乳,與柔軟Q彈的蛋糕完美融合,創造口感輕盈的新食感。

亞尼克菓子工房--原味生乳捲,售價380 元。亞尼克菓子工房--原味生乳捲,售價380 元。(樂天市場提供)

起司類

1 艾波索烘焙坊--無限乳酪6吋

吃一口香濃乳酪,幸福感油然而生~手工餅乾派皮酥香,以日本北海道與紐西蘭乳酪黃金比例搭配,不加一滴水真實濃郁,多層次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艾波索烘焙坊--無限乳酪6吋,原價580 元,特價539 元。艾波索烘焙坊--無限乳酪6吋,原價580 元,特價539 元。(樂天市場提供)

2 VJ Cheesecake 乳酪創作工坊--【巧遇】GODIVA巧克力乳酪蛋糕

有「巧克力界的勞斯萊斯」之稱,結合GODIVA巧克力與法國伊思妮頂級白乳酪,如藝術品般的大理石紋理外觀,讓媽媽們享受難忘的頂級蛋糕。

VJ Cheesecake乳酪創作工坊--【巧遇】GODIVA巧克力乳酪蛋糕  原價1,150 元,特價1,035 元。VJ Cheesecake乳酪創作工坊--【巧遇】GODIVA巧克力乳酪蛋糕 原價1,150 元,特價1,035 元。(樂天市場提供)

3 VJ Cheesecake 乳酪創作工坊--【初衷】原味頂級生乳酪蛋糕

整顆蛋糕無使用麵粉,利用低溫凝粹工法保留乳酪營養素,微酸清爽、絲滑圓潤的風味,讓消費者品嘗最天然的乳酪蛋糕。   

VJ Cheesecake乳酪創作工坊--【初衷】原味頂級生乳酪蛋糕,原價699 元,特價629 元。VJ Cheesecake乳酪創作工坊--【初衷】原味頂級生乳酪蛋糕,原價699 元,特價629 元。(樂天市場提供)

傳統類

1 食感旅程法式手工烘焙--金典檸檬蛋糕

清香美味,酸甜適中,無添加人工香精,使用整顆檸檬與農場直送土雞蛋製作,一打開包裝盒便散發濃厚檸檬香氣,感受滿滿清新氣息。   

食感旅程法式手工烘焙--金典檸檬蛋糕,原價980 元,特價580 元。食感旅程法式手工烘焙--金典檸檬蛋糕,原價980 元,特價580 元。(樂天市場提供)

2 IN HEART--母親的妝匣

造型精美猶如收藏品,內餡鋪滿法國可柏思草莓果泥、覆盆子果泥,每一口都品嚐的到酸甜滋味。

IN HEART母親的妝匣--原價1,080 元,特價880 元。IN HEART母親的妝匣--原價1,080 元,特價880 元。(樂天市場提供)

第3名 特美香--布丁蛋糕7吋×3入

為古早味蛋糕,以新鮮雞蛋與優質牛奶製作,過程中不加一滴水,口感膨鬆柔軟,濃濃雞蛋香與奶香,美味十足。

巧克力類】巧克力類第3名從缺

1 艾波索烘焙坊--巧克力黑金磚

外型以食用金箔點綴,簡潔高雅,糕體選用比利時72%紐扣巧克力與法國CACAO BARRY巧克力調和製作,相較市面上的巧克力蛋糕減糖22%,擔心身材走樣的媽媽們也能放心享用。

艾波索烘焙坊--巧克力黑金磚,原價880 元,特價699 元。艾波索烘焙坊--巧克力黑金磚,原價880 元,特價699 元。(樂天市場提供)

第2名 麵包劇場--香橙巧克力6吋

選用54.5%搭配33.6%的巧克力,香氣濃郁,配上香橙果肉,酒香迅速瀰漫~綿密蛋糕與橙香在口中化開,甜而不膩。

派塔類】派塔類第1、2名從缺

3名 亞尼克菓子工房-夢想村-北美藍寶石派

甘甜可口的新鮮藍莓,搭配偏酸的冷凍藍莓,調和酸甜口感,巧克力泡芙蛋糕層次分明,口感清爽不甜膩。◇

亞尼克菓子工房--夢想村北美藍寶石派,售價620 元。亞尼克菓子工房--夢想村北美藍寶石派,售價620 元。(樂天市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