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殊死第七戰 綠衫軍擊退公鹿晉級

霍弗德(左)。(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霍弗德(左)。(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9日波士頓展開塞爾提克與公鹿的殊死戰,兩隊一來一往,綠衫軍靠著霍弗德(Al Horford)、羅齊爾(Terry Rozier)各砍26分,在第三節末拉開比分,決勝節更一度有19分優勢,終場綠衫軍以112:96挺進次輪。

塞爾提克前3戰在主場平均可攻下108.3分,客場僅93.3分,且在第七戰歷年戰績22勝8負勝率高達73.3%,為30隊之冠。首節塞爾提克就轟出20:2的攻勢,早早取得13分領先。次節公鹿也回敬13:2高潮,霍弗德和羅齊爾及時開火,半場綠衫軍仍以50:42領先。

第三節公鹿射手又將分差逼到僅3分,霍弗德再度挺身而出,莫里斯(Marcus Morris)也加入戰局,綠衫軍以14分優勢進入決勝節。決勝節羅齊爾命中3記三分彈,率隊將分差拉開到19分,雖隨後米爾頓(Khris Middleton)猛砍14分,但綠衫軍不斷有人跳出得分,最終仍以16分差取得關鍵第七戰的勝利,晉級季後賽第二輪。

此戰「超級新秀」塔圖姆(Jayson Tatum)也貢獻20分,全隊命中率高達53.6%,其他隊友合力挹注40分,可說是全隊的勝利。反觀公鹿得分幾乎集中在米爾頓的32分、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22分、布萊德索(Eric Bledsoe)的23分,其他人僅有19分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