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八仙洞遺址音樂會 山海共譜潮音樂章

台東八仙洞遺址29日下午舉行潮音洞戶外音樂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八仙洞遺址29日下午舉行潮音洞戶外音樂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29日在八仙洞的第二大平臺潮音洞,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戶外音樂會,2百多位民眾在遺址洞穴內,聆聽台東大學弦樂六重奏和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演唱,體驗了一個音樂與浪濤聲交錯的難得經驗。

台東八仙洞遺址29日下午舉行潮音洞戶外音樂會。台東八仙洞遺址29日下午舉行潮音洞戶外音樂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長濱鄉的八仙洞是百萬年前形成的海蝕洞穴,民國57年間由當時台灣大學考古隊教授宋文薰帶隊挖掘,發現洞穴底層有豐富的舊石器時代文物,考查距今約三萬年,為目前台灣年代最久遠的史前遺址,民國77年列為一級古蹟,95年經中央指定為國定遺址。

八仙洞過去長期被廟宇占用,台東縣府過去6年來已逐步收回整理,將八仙洞考古遺址回復原貌。文化處表示,國定八仙洞遺址應不僅是一座考古遺址,它更可以成為一座戶外無牆博物館,未來會爭取經費,將考古遺址與周邊自然地景整合,讓其成為具有考古、觀光、休閒、展示與教育的文化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