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錦賽不敵戴資穎 賽娜:雖敗猶榮

賽娜,圖為資料照。(Saeed KHAN / AFP)
賽娜,圖為資料照。(Saeed KHAN / AFP)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戴資穎本屆亞錦賽一局未失完成衛冕,其中打得最驚心動魄的一局,應該就是四強賽中對上印度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雙方平手纏鬥數回合,最終小戴才以27:25驚險勝出。賽娜29日在個人臉書上發表落敗感想,坦言自己已經盡了全力,「但她(戴資穎)最後實在打得太好。」

現年27歲的賽娜,曾登頂球后14週,因為她,印度更掀起一波羽球狂熱。賽娜賽後寫道:「在準決賽中,我已盡了自己的全力去和戴資穎對決,但她最後實在打得太好了,若想擊敗當今世上最強的女子選手,我必須更加努力訓練才行,感謝你們給予我的愛與祝福。」

賽娜在個人臉書上發表落敗感想後,由於言詞之間都流露出風度,也贏得球迷一致尊敬。

而戴資穎隨後也在亞錦賽的冠軍戰直落二擊敗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成功衛冕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

戴資穎也勉勵陳雨菲,「她(陳雨菲)一直在進步,從我第一次對陣她,到現在我覺得她比以前更不容易失誤了,每次都要通過很多的來回,我不斷提醒自己,在這個過程(不要失誤)。」

戴資穎表示,比賽很多時候是自己領先後分數被追回,「這是因為我失誤很多,她給我造成很多壓力,她的球很到位。」

中國前球后王儀涵也坦言,目前無人能勝戴資穎。雖然后冠沒能留在主場,但許多中國大陸球迷,這次也大讚戴資穎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