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樂齡水陸有氧 銀髮運動更健康

水中手部上舉運動。(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水中手部上舉運動。(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台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團隊,將於107年5月4日起至7月6日,每週五下午2時至4時辦理「樂齡水陸有氧」運動課程,內容包含水中有氧及陸地體適能有氧運動,藉此提升長者肌力、肌耐力、關節柔軟度、平衡與社會互動,落實健康生活。

台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韓國強表示,水中有氧對於銀髮族、下背痛及膝蓋受傷者是一種非常好的運動,因為可藉由水的浮力,使其在水中的體重減輕約90%,兼具運動及復健的效果,一舉兩得。

他說,有氧運動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運動,該中心已連續3年辦理長者水中有氧課程,今年將首次採用水陸有氧結合課程,期讓長者達到更好的肌力、肌耐力及心肺持久力。

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教練林宜芳。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教練林宜芳。(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教練林宜芳說,課程內容就是要讓長者在水中和陸上都可以依個人的情形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過程中會依長者的狀況來慢慢增加運動強度,水中有氧水的阻力可以增加長者的肌力、肌耐力以達到預期的運動強度,更能輕而易舉的達到鍛鍊肌肉的目的。相信只要實踐健康良好的運動生活型態、持之以恆,銀髮族生活可以更充實,身體可以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