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南部空品變好 中北部欠佳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環保署1日監測結果,北部空品區及三義、竹山為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全國77站中,橘色等級8站。交通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臉書表示,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風速微弱。基本上還是高壓迴流天氣型態,東南風濕暖,但並沒有很不穩定,所以氣溫還要比昨天高。好處是南部空氣品質難得的好,但中部以北就不是很理想。

依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台灣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天氣穩定,西半部地區晨間及夜間風速較弱,局部地區仍有汙染累積,白天起風速增強將以普通等級為主,北部地區為下風處、風速較弱,汙染仍可能持續累積,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為橘色等級。今日紫外線仍偏強,午後需注意光化反應使臭氧濃度上升。指標汙染物為PM2.5。

2日鋒面逐漸靠近台灣,中南部空品區擴散條件不佳,且午後臭氧濃度有增加趨勢,中部、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等級。指標汙染物為PM2.5。

3日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局部地區為橘色等級。指標汙染物為PM2.5,雲嘉南空品區還有懸浮微粒(PM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