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重視救災安全 朱立倫促全國發放危險職務加給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主持市政會議,對日前桃園平鎮敬鵬電子火警造成消防人員殉職,表達遺憾、哀悼,並再次強調救災時應重視同仁自身安全。他也呼籲各縣市跟進,發給消防人員「危險職務加給」,讓消防弟兄和其家屬有更多保障。

朱立倫表示,這次發生於桃園的火警造成5名消防弟兄因公殉職,全國民眾同感哀傷,其中,不幸殉職的埔心分隊游曜陽小隊長為新北市三峽人,已請副市長李四川代表市府前往慰問家屬。他也提到,新北市為了保障消防弟兄,編列預算發放「危險職務加給」,希望全國各縣市也能跟進,以實際行動支持消防救災英雄。

此外,朱立倫也特別要求在救災時,首要務必確保同仁自身生命安全,絕對不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讓同仁身陷險境,尤其在這次和先前多次工廠大火顯示,工廠環境內易藏有爆裂物、化學易燃物品等許多未知潛在危機,進而造成消防弟兄傷亡,這樣的傷亡對於每一個家庭都是難以承受的傷痛和打擊,因此,在平日就應先做好內部分析檢討及人員教育訓練,救災時也要特別謹慎小心,避免再有憾事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