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綠衫軍三分外線 轟垮76人搶頭香

霍弗德。(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霍弗德。(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季初少了海瓦德(Gordon Hayward),接著又缺了主控厄文(Kyrie Irving),前幾天再傷布朗(Jaylen Brown),但絲毫無損波士頓塞爾提克戰力,季後戰第二輪首戰,靠17顆三分球轟垮費城76人,以117:101搶下系列賽首勝。

綠衫軍上半場積極防守,壓制76人三分外線的火力,僅讓中鋒安比德(Joel Embiid)在內線逞凶和瑞迪克(J.J. Redick)在中距離表現,進攻方面塔圖姆(Jayson Tatum)在外線點火,放霍弗德(Al Horford)在內線大秀勾射美技,半場打完以56:45取得雙位數的優勢。

第三節塞爾提克攻勢不歇,76人外線始終沒發威,讓綠衫軍帶著1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安比德第四節強力灌籃沒有給76人注入強心針,洛齊爾(Terry Rozier)三分球馬上澆熄對方反撲火苗,莫里斯(Marcus Morris)、霍弗德和洛齊爾外線齊發,剩下不到3分鐘瞬間拉開18分差距,也讓比賽進入垃圾時間。

安比德依舊勇冠三軍攻下全場最高31分,並抓下13籃板,瑞迪克和西蒙斯(Ben Simmons)則分別有20及18分的表現;綠衫軍三大先發洛齊爾、塔圖姆及霍弗德合力貢獻83分,但真正決定勝負的是三分球,塞爾提克讓對手三分球投射綁手綁腳,26次出手僅5次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