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多明尼加留學生 教部將給予協助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北美洲國家多明尼加與我方斷交。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統計,本學年度多明尼加有91位留學生在台灣就學,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楊淑雅表示,其中有21人領外交部的台灣獎學金,其他人可能領學校的獎學金或自費來台讀書,是否續發尊重外交部決定,教育部沒有提供獎學金。

楊淑雅表示,根據統計,106學年度共有91位多明尼加籍學生在台灣留學,包括修讀正式學位37人、僑生15人、華語生39人。這些學生分布在29個大專校院中,其中政大有3人、淡江6人、銘傳9人,是人數最多的學校。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沒有台灣籍學生在多明尼加留學。楊淑雅說,其中有21人是拿「台灣獎學金」來台。不過邦交國的台灣獎學金,是由外交部主政,教育部負責非邦交國的部分,因此這21人的獎學金會如何處理,「教育部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楊淑雅說,我們在多明尼加沒有留學生,之後多國繼續留台就讀的學生,會繼續給他們必要的協助和輔導。

政大表示,目前共有3名多明尼加籍學生,1位就讀國研碩一,獲ICDF(國合會)獎學金,另2位為台灣獎學金,就讀亞太博一及企管二,將靜候外交部裁示後,再通知學生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銘傳大學表示,目前銘傳共有9位多明尼加籍學生,其中學位生8位,華語生1位,其中有8位拿獎學金,有1位是自費生,其中自費生不受影響,但其他8名何時離開台灣,則要看對方政府的態度,目前多國學生的心情是穩定的,大多表示以學業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