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合歡清境淨山 380位志工響應

380位環境志工上午7點多聚集清境商場停車場,準備展開淨山活動。(南投縣政府提供)
380位環境志工上午7點多聚集清境商場停車場,準備展開淨山活動。(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為讓南投縣高山旅遊以無痕山林的自然面貌迎接國內外遊客,南投縣政府2日與清境地區眾多單位,共同號召380位環境志工,從國道六號出口到武嶺的14個部落、6個村莊、六個風㬌區及200多公里道路,進行合歡山及清境地區10多年來範圍最大的淨山活動。

上午7點多,來自各縣市的志工、清境學童及在地居民聚集清境商場停車場,齊呼口號「南投是我家-清境臺灣-清境行動」後,正式展開淨山活動。

淨山路線包括台14線、台14甲線,一路從合歡北峰、東峰、小尖山、主峰、石門山、大禹嶺、武嶺、昆陽、鳶峰、翠峰,一路向下延伸至清境、霧社、廬山、親愛、萬大地區的各步道及部落村莊,並延伸至人止關、埔里國道六號交流道。

淨山範圍則包含春陽、廬山、都達、平和、平生、合作上、合作下、萬大、親愛、松林、萬豐、發祥、南豐、本部溪等14部落,榮光、道班、仁莊、松崗、定遠、壽亭等6村莊,以及合歡山、翠峰、清境、廬山溫泉、霧社、奧萬大等6個風㬌區,還有200多公里的道路。

活動中也邀請由特戰退役弟兄所組成的公益協會,透過以繩索下降方式撿拾遊客丟置於高山斜坡斷壁的垃圾,讓民眾了解高山旅遊垃圾不落地的重要性。

合歡清境淨山活動中邀請由特戰退役弟兄所組成的公益協會,透過以繩索下降方式撿拾遊客丟置於高山斜坡斷壁的垃圾。合歡清境淨山活動中邀請由特戰退役弟兄所組成的公益協會,透過以繩索下降方式撿拾遊客丟置於高山斜坡斷壁的垃圾。(南投縣政府提供)
參與清境淨山的環境志工撿拾公路護欄外的人為垃圾。參與清境淨山的環境志工撿拾公路護欄外的人為垃圾。(南投縣政府提供)

參與淨山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清境地區是觀光旅遊的最佳勝地,每年遊憩人數居高不下,環境整潔特別重要,此次共齊聚300多位志工淨山,在大家犧牲寶貴時間共襄盛舉下,共同維護了乾淨的清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