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東專生端感恩料理 讓媽媽笑在嘴上甜在心裡

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辦母親節感恩餐會,父母親享受豐盛料理,手持兒子送的康乃馨,笑在嘴上甜在心裡。(東專提供)
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辦母親節感恩餐會,父母親享受豐盛料理,手持兒子送的康乃馨,笑在嘴上甜在心裡。(東專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母親節快到了,為了感謝媽媽,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三年級的學生,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感恩餐會。他們精心烹調了包含法、美、義、泰及日式等多國元素的料理,最特別的是從前菜到最後一道甜點,都有特定的名稱,把對母親濃濃的愛和感恩,用文字濃縮在其中,結果爸媽品嘗後有什麼反應呢?當然是笑得合不攏嘴了。

5月2日上午,東專餐旅大樓既熱鬧又溫馨,學生把三年所學的專業餐飲技術,別出心裁的呈現出來。為了讓媽媽品嘗和平時不一樣的風味,學生特別採用了融合各國特色的異國料理元素,讓母親及賓客們,能享受充滿異國風情的豐富料理,包括沙拉、義式蔬菜湯、泰式雞腿排還有糯米糰等等,一道又一道要請爸媽品嚐的美食,都是用真材實料精心調製而成。

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學生精心籌備的母親節感恩料理。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學生精心籌備的母親節感恩料理。(東專提供)

除了豐盛的大餐,進餐的氛圍更要講究。學生們精心策劃佈置了溫馨的會場,一張張精緻的小餐桌,鋪上潔白的桌巾,再擺上全套亮晶晶的西餐用具,還有高腳酒杯,每張桌子再放上服務的學生(子女)名牌。準備好了,再來就是迎接父母親,進行溫馨的家庭聚會了。

學生們這時都身著整齊的專業餐飲服裝,恭迎父母親和來賓的駕到。平時愛笑愛鬧的神情這會兒都變得端莊起來了!爸媽進場了,學生彬彬有禮的將父母親引導至專屬的桌號,親切高雅的服務態度一點都不輸給五星級飯店的專業人員,讓爸媽既驚又喜:「這真的是咱們家的女兒嗎?」

感恩餐會即將開始,學生興奮的準備迎接父母親和來賓。感恩餐會即將開始,學生興奮的準備迎接父母親和來賓。(東專提供)

待爸媽坐定後,感恩餐宴開始了,主持人先致歡迎詞,然後好菜正式上桌。先是前菜,隨著上菜的同時,主持人也報出這道菜的正式名稱:「這道菜叫約法三章,從小媽媽總會和我們訂下約定,但我們偶爾還是會像小惡魔一般破壞,謝謝媽咪能一直包容這樣的我們,讓我們幸福的成長。」聽到這兒媽媽都笑了。

再來是沙拉,學生說道:「它叫寸草春暉,意思是子女報答不盡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就像這道沙拉中的水果,而各位母親是我們的太陽,因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們。」這時在場所有的母親臉上真的都散發著光輝。

接著義式蔬菜湯上場,「它叫恩山義海:意思是父母恩情像山一樣高,情義像海一樣深。媽媽從懷胎十月就開始為我們付出,付出您的青春歲月,伴隨著我們,媽媽的愛就如恩山義海一般,且溫暖又珍貴。」喝著濃濃愛心湯的媽媽,邊吃邊期待下一道觸動心靈的美食。

主菜泰式雞腿排上場了,「它是恩如泰山,其意為泰山,堅定,穩固,有如母親對我們的恩情一般,媽媽對我們的付出,無所不在,這份恩情我們將永懷心中。」媽媽臉上掛著微笑,眼角卻有點濕了。

最後上甜點糯米糰子,看看學生怎麼說:「它叫日月不居,時光流逝,在各位母親的陪伴之下,我們漸漸成年,開始要往自己的夢想飛翔,母親的愛,是我們我們向前的動力,謝謝各位母親的付出。」

媽媽滿意的說,這餐點和布置一點也不輸給五星級大飯店。來賓讚賞餐會的餐點和布置一點也不輸給五星級大飯店。(東專提供)

整套好吃又窩心的大餐,讓媽媽滿意的頻頻點頭,直讚:好一頓豐美的佳餚,好一場溫馨的餐會。好戲還沒結束,這時學生們再將手中康乃馨送到每一位母親的手中,「謝謝媽媽!」「媽媽我愛您!」「媽媽祝您永遠健康!」哇!當時的場景真是讓人感動萬分!

感恩餐會的幕後指導教師、東專餐旅科副教授洪維澤說,這次所有菜單和邀請卡都是學生自行設計的,除了用在地食材融入異國風情,研發出豐富的佳餚外,並且每道菜都有溫馨的意義。同時會場的布置和節目也都是學生精心規劃,就是為了讓所有參加活動的家長賓客有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校長王俊勝也十分開心學生有這麼成熟的表現,看到親子共同渡過一個溫馨美好的日子,他有感而發的說,孩子用餐會慰勞辛苦的母親,讓母親在節日前夕能與孩子們同樂,也同時了解他們的學習狀況。而最重要的意義是,學生在提升自己專業能力的同時,也能心懷感恩,知福惜福,不忘感謝父母親的付出,讓這場餐會發揮了最正面的教育意義。

兒子:「希望媽媽喜歡我做的餐點」媽媽說:「很讚!」孩子的手藝和心意,讓媽媽開心說:「讚!」(東專提供)
手握康乃馨,母女都好開心。手握康乃馨,母女都好開心。(東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