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把握週末好天氣 下週二鋒面來台快閃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鋒面離台,各地天氣回暖,至週日高溫上看35度,至於8日(下週二)會有一道鋒面抵台,屆時全台會再變天,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這波鋒面全台都將有雷雨或是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賴忠瑋說,目前資料顯示週二的鋒面結構較紮實,水氣量也較多,加上移速緩慢,到達台灣附近之後會有點滯留,因此要留意有持續性的雨勢,或是局部較大雨勢。預計鋒面的影響時間至少可以到週四,週五才會逐漸遠離,天氣漸好轉

至於近期天氣,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4日平地天氣好轉、雲量稍多,白天氣溫升,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約在20至27度、中部22至30度、南部23至31度、東部20至28度。

吳德榮說,5日起至7日, 各地為晴午後多雲,氣溫逐日升高;6、7日更是熱如夏,目前模擬最高溫達35度左右,中午前後戶外活動要防晒、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