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外交之友貢獻獎 外交部頒贈9醫院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外交部4日贈「外交之友貢獻獎」給在太平洋友邦和友好國家推動醫療外交的9家醫院,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雙和醫院、台中榮總、馬偕醫院、新光醫院、中山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國泰醫院以及台安醫院。

外交部表示,這9家醫院分別在帛琉、吉里巴斯、諾魯、吐瓦魯、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斐濟等國家發展。

外交部表示,台灣會透過醫療機構將口號化為具體行動,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健康與福祉的選項,這也會顯示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重要性。

外交部表示,台中榮總在諾魯的常駐醫療團,曾經成功搶救一名嚴重呼吸窘迫的新生男嬰,男嬰父母感激之餘,也將孩子命名為「Taiwan」。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透過與各個醫療機構的合作,付出具體行動,和太平洋友邦及友好國家共同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健康與福祉」的目標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