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效法長灘島? 台灣這3島擬採總量管制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台灣的自然生態豐富,離島更是如此,據媒體報導,台灣觀光局打算管制離島遊客總數量,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說,正在評估台灣的綠島、蘭嶼、小琉球等3座離島,施行總量管制,希望在發展觀光與保護自然生態上取得平衡。

菲律賓的長灘島是全球知名的旅遊聖地,人潮雖活絡當地經濟,但同時帶來汙染問題,菲律賓政府今年宣布封島並將限制觀光人數。

台灣是海島國家,除本島外,離島觀光資源也相當豐富,台灣觀光局正在評估離島實行遊客總量管制的可能。

台灣目前實行總量管制的離島僅龜山島,每日管制上限1,800人,北海岸的知名景點野柳,雖不屬於島嶼,但仍是台灣採遊客數量管制的景點,每日超過2,500人就不接團。

周永暉說,今年7月會增列採遊客總量管制的島嶼,包括:金門大膽島、小金門,都將實施遊客總量管制。至於綠島、蘭嶼、小琉球等3個知名觀光離島是否跟進,將在下半年的台灣當代觀光旅遊論壇提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