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佳播天使在巨城 用智慧機捐款行善

社福執行長陳文良(左),公共事務專員李依容(中),教區中心秘書組長鄭淑惠 (右)希望可以募集一萬位佳播天使。(記者林寶雲/攝影)
社福執行長陳文良(左),公共事務專員李依容(中),教區中心秘書組長鄭淑惠 (右)希望可以募集一萬位佳播天使。(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公益捐款的方式多了一種新選擇,民眾只要把捐款投入機器內就完成善舉了。8日李家同校長現身新竹Big City旁的遠東SOGO百貨,親自示範操作捐款機器,把最新的捐款方式傳遞給新竹市民,期望民眾共同做公益。

李家同校長把最新的捐款方式傳遞給新竹市民李家同校長把最新的捐款方式傳遞給新竹市民(新竹教區提供)

財團法人臺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社福執行長陳文良表示智慧募款機是由心展物連網提供,見性基金會贊助,遠東SOGO 百貨,新竹Big City館提供場地,感謝善心企業一同推廣新式捐款概念給願意做公益的民眾。讓捐款的方式多了一種新選擇,也讓民眾可以透過與機器的互動更瞭解捐款的單位。

陳文良希望透過這樣全新的捐款模式,幫助新竹教區的社福機構能持續提供專業服務來幫助更多在地的弱勢族群,藉由累積社福能量提供多元且專業的服務嘉惠地方弱勢。李家同說新竹教區照顧了很多對象,有身障、老人、兒童等等,希望大家在享受逛街的樂趣之餘,也可以順手做公益,小小的一個動作就可以幫助桃竹苗的弱勢族群。

陳文良向民眾說明智慧募款機運作陳文良向民眾說明智慧募款機運作(李依容提供)

台灣人民熱心公益,一年捐款突破500億,其中小額捐款早已是台灣人做公益的一種習慣,統計社福組織來自小額捐款的收入比例屢創新高,但捐款通路的整合及如何將捐款流向透明化,仍是社福機構的一大挑戰。

新竹教區表示連結智慧捐款、在地社福、公益時尚,將善心的匯集與智慧募款機制結合,讓善款發揮得聰明、有信任感及前瞻性,是新竹教區努力的一大目標。歡迎民眾到巨城親自體驗捐款機器,用實質的鼓勵給予支持,活動時間到107 年六月30 日為止,希望可以募集一萬位佳播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