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募集4.5萬瓶罐頭 罐頭公會助弱勢 展創意

最佳評審大獎 : 台灣奉茶(記者廖素貞/攝影)
最佳評審大獎 : 台灣奉茶(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與台灣罐頭食品工業公會」首次結合國際性文創活動,關注國內弱勢家庭對抗飢餓議題,攜手辦理台灣第一屆公益罐頭造型設計賽,由公會廠商愛之味、味全、味王、久津、可果美、東和、廣達香、名屋等多家廠商募集4.5萬瓶罐頭,價值超過百萬元,將與食物銀行合作,捐贈給弱勢家庭。

4.5萬瓶的罐頭,總高度達八座101大樓,總重量達13公噸,由雲科大工業設計系60位學生分八組,投入二個月時間,以「台灣加油」為主題,進行罐頭造型設計競賽,每件作品都獨具台灣人文與產業特色,在激烈競爭下,最後以台灣奉茶文化的「茶壺」造型,拿下評審團大獎,獲得獎金12,000元,以「天燈」為造型的獲得最佳造型獎,獎金10,000元,「達悟族的飛魚造型」獲得最佳配色獎,獎金8,000元,「燈塔及台灣黑熊」造型獲得最佳人氣獎,獎金6,000元。

台灣罐頭公會理事長陳冠翰表示,Canstruction 罐頭造型公益競賽,是個非營利的活動,主要關注全球弱勢飢餓議題,已在紐約等170個城市舉辦,台灣首次由雲科大及罐頭公會合作舉辦公益競賽,希望透過這個國際舞台,讓雲科大的師生透過創意展現台灣的文化。

陳冠翰說,競賽作品下階段希望能在國際機場或國際食品展展出,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文化,一個罐頭或許看不出所謂的巧思,但是4萬5千個罐頭聚在一起,透過競賽就能產生無限的可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也期望藉由罐頭造型設計,引發社會對弱勢的關注!

台灣第一屆公益罐頭造型設計賽,10日在雲科大舉行。台灣第一屆公益罐頭造型設計賽,10日在雲科大舉行。(記者廖素貞/攝影)
以阿里山小火車頭座為造型的作品。
以阿里山小火車頭座為造型的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獲得最佳人氣獎的作品蓋世英熊。獲得最佳人氣獎的作品蓋世英熊。(記者廖素貞/攝影)
最佳配色獎 : AliBangBang。最佳配色獎 : AliBangBang。(記者廖素貞/攝影)
第五組Lightern獲得最佳造型設計獎,由名屋負責人頒獎!第五組Lightern獲得最佳造型設計獎,由名屋負責人頒獎!(記者廖素貞/攝影)
蓋世英熊獲得最佳人氣獎。蓋世英熊獲得最佳人氣獎。(記者廖素貞/攝影)